Tuesday, June 4, 2013

City harvest church

检方证人许少毅证实《思创》(Xtron)在法律上是独立于城市丰收教会的实体,并称何耀珊的成功代表跨界计划的成功。
《思创》是否面对亏损而这些亏损是否由城市丰收教会来承担?在今早的审讯中,这是辩方律师盘问检方证人许少毅时所关注的重点。
辩方以此回应检方昨日的论点;检方指出《思创》在2007年损失200多万,在2008年则损失900多万元。
然而,今早辩方尝试证实这是在销售收入进来之前,为制作和宣传何耀珊的专辑所支出的费用。
今早在庭上证实的另一点是:教会曾向会友分享使用流行音乐来传福音的异象,这项计划也正式称为跨界计划。2007年2月特别会议的记录中也包括这点,并有约500名执行会友一致同意支持该计划。
辩方试图证实自2002年,CHC管理董事会就开始支持跨界计划;这项计划符合了CHC的使命—为了赢得灵魂而提倡传福音的事工,在新加坡或海外皆是如此。2007年,董事会已同意竭尽所能支持耀珊,因为她所做的是代表基督进入文化的实际榜样。
辩方声明,跨界计划是“完全诚实”的,因为它不是特别让CHC的某一名会友受益,而是推广整个组织的异象。
康希的律师唐振辉也向许询问:“跨界计划是成功的,而且你会将庞大的出席(演唱会)人数当作跨界成功的标准?”许回答是,并同意耀珊的成功就等于跨界的成功。
检方今早提到的另一点是《思创》不独立于教会,并且无法自行做投资决定,但辩方再一次挑战这点。在唐振辉的盘问下,许证实尽管这两个机构确实有“共同的异象”,但不管在财务或董事会上,《思创》都是独立于教会的实体。
有关教会提出的建议,房产发展商许少毅确认他和另一名《思创》董事钟嘉荣都会做出独立的判断来保护《思创》的利益,当然也会考虑到教会的宗旨,因为教会是《思创》最大的客户。
唐也呈上了《思创》员工提到有关购买器材或人事事宜(如员工薪金和花红)的电邮。董事们的确能够了解《思创》的财务状况。这几封电邮和回复也显示了公司在这些事上曾征询许和钟的意见,而在日常运作上也曾寻求他们的批准。
唐尝试证明《思创》除了CHC外也有其他客户。第一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于2009年新加坡举行)的主办单位曾聘请他们;一些草根组织、银行、新加坡管理大学及其他基金会如《我爱儿童(Mainly I Love Kids)》的公司晚宴也使用他们的服务。《思创》曾参与周华健、林俊杰、郑秀文等艺人所办的演唱会。2010年,《思创》也协助西联汇款、人事部和*Scape举办活动。唐表示,这一切只能代表一件事 —《思创》很明显是一门“可行的生意”。
辩方也表明CHC董事会、投资委员会、执行会员及外聘审计师对CHC建堂基金用在投资《思创》债券一事知情,并批准了这项交易。
审讯将在今天下午2点15分继续开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