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检方似乎质疑第三名证人的口供;许少毅表示日期错误非出于阴谋,乃人为疏忽。

检方似乎质疑第三名证人的口供;许少毅表示日期错误非出于阴谋,乃人为疏忽。
自上周三起,检方在进行复诘时屡次呈上新证据,让证人感到意外。
首次是检方在盘问第一位证人赖宝婷时,而最近一次则在昨日早上盘问许少毅时发生的,并引发部份资深律师的反对。
昨日检方尝试反驳辩方周三在法庭上建立的论点-《思创》(Xtron)是门可行的生意,且是独立于城市丰收教会的实体。
昨天上午的审讯约长达三小时,副检察官王守仁似乎尝试质疑该证人许少毅的口供,并宣称许前日在法院中的证词与周一的不一致。
王同时也追问许回想五年前的会议细节和日期。许表示他无法记得。
王接着呈上城市丰收教会投资委员会2007年7月29日的会议记录,声称委员会并未举行该会议,却引起辩护律师斯尼华申(N. Sreenivasan)的反对。
辩方也强烈反对区域法官施奇恩允许王呈上前两天未提出的几份额外文件。检方通常只能依据已呈堂的证据对证人进行复诘。
王试图提出许所签署的CHC投资委员会、CHC董事会会议记录、何清伟为《思创》做的担保及许、周英汉、康希和陈一平所做的后备担保书上似乎有出入。
王副检察官根据一系列电邮向许询问,为何两封担保《思创》在跨界计划的费用文件没有标记它们的实际日期。许解释这是人为错误导致的过失,也表示在一些文件上注明日期时,“我们永远不是完美的”,需要考虑一些因素,如拟文件和修改文件的时间。他补充说这些错误并不是出于“阴谋”。
许也提到他和其他三人在2010年给何清伟的个人保证就如同“拥抱他来表示对他(担保跨界计划)的支持”。
昨天上午的审讯总结应是三阶段中的第一阶段。审讯第二阶段将在八月继续开庭。

No comments: